「故事,一直都在」(The Story Is Always There)。

我想起一年的自己因為這一句話,不甘心回台後只能平庸地等待開學,於是在看見實習職缺的當下立刻著手準備履歷、求職信。然後我就在這了,在霍夫曼公關(The Hoffman Agency,以下稱Hoffman),看著這12個月的公關探險之旅畫下尾聲。

但事實是,即便到了第一次現場支援的那天,我還是不確定身為一名公關實習生,我該做到什麼、我能做到什麼。只知道,面子是最應該放下的堅持,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就要及時提問,也不要糾結在錯誤當中,不二犯比什麼都來得要緊。

時間就這樣咻地走了,在一天天失敗成長、吸收新知的過程中,有很多的期待,也多了很多的壓力與挑戰。幸好,現在的我終於知道我有能力做到什麼,也終於明白「故事,一直都在」,到底在說什麼、為什麼重要。

公關產業不只是辦活動、寫新聞稿,它們是溝通觀念的工具之一,但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公關顧問,我們(是的,實習生也包含在內)要學習成為客戶的夥伴,讓自己具備客戶所在產業的專業知識、熟悉行業產品,才能根據不同的產業對症下藥,進而提供有效的公關決策諮詢。

「故事,一直都在」,則是 Hoffman 提供公關顧問服務的宗旨,也是我們在發想任何策略的核心精神。創辦人 Lou Hoffman 更是以此理念出發,發展出公關專屬的元素周期表,透過這些策略,我們相信可以更加地貼近品牌、挖掘價值,向世界傳播更加雋永、精彩的故事。

hoffman agency apac

正因為這一份對「故事」的堅持,在 Hoffman,我們理解彼此的模樣,也找到能理解自己的工作夥伴,就算外界的聲音紛亂且永不平息,在面對挑戰的每一刻,我們能真心地信任團隊、能開心地擁抱彼此,能堅持地走在這條路上很久、很久。

說來容易,但在這樣一個瞬息萬變的產業中,我深刻體會到,僅僅只是具備學習熱忱對實習生來說絕對不夠。以下,和大家分享幾個常見但至關重要的技巧,若你也想順利完成交辦任務、成功為正職同事提供協助,這三招趕快筆記下來!

apac pr
apac pr internship
apac pr

華文作家張西曾寫到,「如果有一件事真的讓你感到困惑,那就出發去尋找答案」。在為這一趟實習旅程做出小結的同時,也想把這句話送給大家。

離開校園的未來,斑斕而沒有形狀,既然我們永遠都無法做好準備,何不提早開始體驗?在 Hoffman,你會看見真正的職場狀況、面對最真實迫切的商業問題,唯有試過才知道自己擅不擅長、喜不喜歡。

就出發去尋找答案吧!不容易,但值得期待。